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凉拌皮蛋豆腐?

怎样做美味的凉拌皮蛋豆腐?

松花蛋主要是用鸭蛋腌制而成的,松花皮蛋的特征是,蛋白部分有白色针状结晶体,所以铁的含量非常高。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将松花皮蛋和豆腐,这样凉拌一下,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凉拌皮蛋豆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豆腐适量,皮蛋适量,枸杞子适量,香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白砂糖适量,辣椒油适量。

准备适量豆腐,这里选用的豆腐是嫩豆腐;准备适量的松花蛋,这个是从超市里买回来的,如果腌的不透的话,还可以用开水焯一下;再准备适量枸杞子,用清水泡一下。

将嫩豆腐切成长方形,最好切得均匀一些,这样更加美观,将松花皮蛋去除外皮备用。

将切好的豆腐放入锅中焯水,焯好之后捞出,放入盘中,摆成一朵花的形状。

再将皮蛋切成小瓣儿,放在豆腐上面,尽量放得均匀一些。

将剩下的豆腐和皮蛋,切成小丁放在中间,再准备适量香菜,洗净后,摆在外侧,这样不仅让色泽更加好看,还可以让味道更加鲜美。

将泡好的枸杞子放在中间,摆成一朵花的形状,真的太美观了。

碗中放入适量蒜末,再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

还可以放上适量陈醋,白砂糖,喜欢辣的,还可以放上一些辣椒油,搅拌均匀,调成酱汁备用。

将调好的酱汁儿,均匀的撒入盆中,腌制一会儿,这样会让食材更加入味。

大约腌制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真的太美味了,这样做凉拌菜既美观又营养,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