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莴笋两吃

怎么做莴笋两吃

米 360克、莴笋叶 350克、莴笋肉 230克、咸肉 90克、香菇 50克、虾仁 100克、黑木耳、面筋、油、盐、葱、姜

首先将米淘洗干净,将淘米水留下备用,将米放在砂锅中,将莴笋叶摘下,用淘米水浸泡洗净,切碎待用,之后将咸肉洗净切丁,加黄酒浸泡备用。

接着热锅起油,放入切碎的莴笋叶,加盐,再放入咸肉丁,适当翻炒一下出锅,将炒锅的莴笋叶和咸肉丁倒入砂锅中,再倒入纯净水,米和水的比例约为1:1.2,将菜、米、水混合均匀,开大火煮。

煮开之后,搅拌一下,盖上盖子再煮两三分钟左右,之后关火焖20分钟左右,之后就可以装盘完成啦。

首先将莴笋干切片,香菇切片,黑木耳切碎备用,将面筋捏碎放在水中泡软。

之后热锅起油,起油锅下姜片,先将虾仁翻炒变色后捞出。

之后另起油锅,下入莴笋片和香菇,翻炒几下加入黑木耳和香菇,接着加入面筋,然后放入虾仁,最后加水淀粉勾芡,再撒入一点葱花,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