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锅塌豆腐的家常做法

锅塌豆腐的家常做法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味美养生,物美价廉,深受大众的喜爱。豆腐的做法也非常多,小编介绍的这道锅塌豆腐的家常做法,是具有东北特色的锅塌豆腐做法,特点是色香味浓,营养滋补,堪称是一道美味佳肴。

豆腐半块,木耳25克,鸡蛋 1个,胡萝卜 半根,黄瓜 半根,青尖椒 1个。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白糖,淀粉,耗油,酱油,油。

用温水快速泡发木耳,把泡发好的木耳用水洗净,攥干水分,备用。

豆腐切成0.5公分左右厚,4公分大小的方块。新买回来的豆腐最好放置一天控水,或者用水焯一下,切时不易碎,不粘刀。

胡萝卜,青尖椒,黄瓜,用水洗净,切成片。切好葱,姜,蒜备用。

碗中放入白糖,盐,味精,酱油,耗油,少量淀粉,水,搅拌均匀,调制成料汁。

鸡蛋打入盘中,搅拌成蛋液。

把切好的豆腐放入蛋液中,让豆腐两面都粘上蛋液。

锅内放油加热,油热后放入豆腐小火煎塌,煎塌至两面焦黄,盛入盘中备用。

锅内重新放油加热,油热后放入花椒,葱,姜,蒜爆锅,放入胡萝卜略翻炒一下。

随即放入木耳大火爆炒。

炒至木耳变软,先放入青尖椒,后放入黄瓜,炒至断生。

把煎好的豆腐放入锅中,倒入调制好的料汁,略翻炒一下,料汁粘稠后,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