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好吃的凉拌金针菇?

怎样做好吃的凉拌金针菇?

金针菇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金针菇还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所以日常多食用些金针菇,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益,特别适合气血不足的老人和儿童食用。红菜椒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今天我们就用金针菇和红菜椒凉拌,让营养更均衡,下面我把做法说一下,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金针菇,半个红菜椒,干红辣椒一个,适量香醋,适量青葱,生抽适量,适量食盐,少许香油

选用适量金针菇,用清水把金针菇洗净,然后切去根部,把粘在一起的金针菇撕开,处理好的金针菇放入盘中待用。

红色菜椒用清水洗净,去把去籽,然后切半个就够用,把红色菜椒如图所示,先切成丝,然后切成红色菜椒丁待用。

取适量香菜,用清水把香菜洗净,然后切成香菜末待用,青葱适量,用清水把青葱洗净,切成葱末一起放入容器待用。

干红辣椒一个,用清水把干红辣椒洗净切丝待用,喜欢大蒜的可以备好适量大蒜,用清水洗净,切成蒜末待用。

把处理好的金针菇,摆放整齐在盘中,加入切好的干红辣椒,放入蒸锅,盖上锅盖,大约蒸十分钟就可以了。

十分钟后,拔掉蒸锅电源,打开锅盖,如图所示金针菇就蒸熟了,可以看见盘中有些水,取出盘子,滤掉金针菇盘里的水待用。

这时候可以撒上青葱末,加入适量食盐,加入适量香菜,加入适量生抽还有香醋,反正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就行。

把所有喜欢的食材都放好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红色彩椒丁,再次搅拌均匀,这样我们好吃、好看、又营养的凉拌金针菇就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