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酸辣土豆丝炒肉?

如何做酸辣土豆丝炒肉?

酸辣土豆丝炒肉是一道大家经常吃到的家常菜。那么如何做这道酸辣土豆丝炒肉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土豆,食用油,五花肉,蒜头,辣椒,醋,盐巴,味精,白芝麻。

首先将土豆去皮,切成条,如下图所示。我们在选购土豆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那种表皮发绿或者是发芽的土豆,因为这样的土豆吃下去,是很容易中毒的。

然后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土豆开小火炸十分钟,捞出沥干。

接着把五花肉切成薄片,倒入锅中炸3分钟,如下图所示。我们在切五花肉的时候,为了能够保证切出来的五花肉每一片都很薄,可以先把五花肉放进冰箱冷冻层冷冻十分钟,再拿出来切会比较容易一些。

然后把蒜头切成蒜蓉,辣椒切成辣椒沫,倒入锅中爆香,如下图所示。我们在爆香蒜蓉和辣椒的时候一定要开小火,否则蒜蓉和辣椒可能会飞溅起来炸伤我们的皮肤,这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接着把土豆倒入锅中翻炒三分钟,如下图所示。

然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白米醋,翻炒两分钟。

接着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巴和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美味可口的酸辣土豆丝炒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