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家常蔬菜疙瘩汤的做法

家常蔬菜疙瘩汤的做法

昨晚宝贝回家了,做了她最爱吃的蔬菜疙瘩烫,家里有她喜欢的金针菇和西红柿,还有两颗油菜,我就做了蔬菜疙瘩汤,下面分享大家看一下。

金针菇一小把,两个小西红柿,两颗油菜,面粉适量,葱,胡椒粉,食用盐,少许花生油,一个鸡蛋,少许香油。

首先把要用的两颗油菜、两西红柿、一把金针菇、一段小葱备好清洗干净待用。

把洗净的的油菜切碎,葱切末,西红柿切块,金针菇切从中间切一刀,分两段待用,一个鸡蛋打好放碗里备用。

菜都备好后,我们就调制一下一会要用的疙瘩汤面团。取适量面粉,加入一点纯净水用筷子搅拌一会,感觉干就再加一点水,再次用筷子搅拌,直至如图几乎成了面团就好。

炒锅放少量花生油,热锅凉油,放入葱花炝锅,分别倒入备好的金针菇和西红柿,快速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

等开锅后把切好的油菜倒入锅中,这样光看这蔬菜就很有食欲,红、绿、白,加入油菜后再次开锅,我们就该准备下面疙瘩。

趁着油菜煮开,准备下面疙瘩,用筷子从调好的面团上夹一块面疙瘩,放入蔬菜汤锅煮,夹的面疙瘩大、小、薄、厚,根据自己口味掌握,一般夹的薄些熟的快,直到把面团都夹成疙瘩放入锅里。

把疙瘩都放进锅里后,一般煮3-5分钟,疙瘩大怕不熟就多煮会 ,基本熟了后倒入打好的鸡蛋搅匀,从锅边转一圈倒入鸡蛋液,用筷子划动搅一下,蛋花浮在汤面就好。

最后在关火前,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搅匀,煮一分钟关火,喜欢吃香油的可以淋入香油,盛碗上桌,色香味俱全的蔬菜疙瘩汤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