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黄鱼雪菜大馄饨的做法

黄鱼雪菜大馄饨的做法

大馄饨:大黄鱼1条、猪肉糜200克、鸡蛋1颗、白胡椒粉少许、五香粉少许、白砂糖少许、生抽30毫升、老抽少许、葱姜水30毫升、淀粉适量、盐适量

黄鱼汤:大黄鱼1条、雪菜100克、白胡椒粉少许、糖少许、盐适量

处理黄鱼:取两条黄鱼刮鳞,去内脏后,剔下鱼肉并斜刀切片。

吊汤底:热锅起油,下鱼骨、鱼头炸香,倒入开水,放姜片、葱节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至汤呈奶白色,大约要半小时。

做馄饨馅:取一半鱼肉剁碎,剁碎后和猪肉糜混合;依次加盐、葱姜水、白胡椒粉、五香粉、糖、生抽、老抽、蛋液,顺时针搅拌均匀;再加一点淀粉、食用油继续搅拌,直到肉上筋。

包馄饨:将馄饨馅放在馄饨皮中间,然后馄饨皮对折,把对折好的馄饨向内里卷成半圆形,再将两边的馄饨皮合在一起,按紧粘好就完成了。

处理鱼片:将剩余的鱼片加盐、黑胡椒粉、淀粉、油抓匀。

起油锅,将鱼片过油后捞出,

制作雪菜鱼片汤:锅内留余油,爆香葱末,下雪菜碎炒香,再倒入滤去渣的黄鱼汤,沸腾后加盐、糖,再将过油鱼片回锅,煮1分钟。

最后将雪菜鱼片汤浇在煮好的馄饨上,黄鱼雪菜大馄饨就做好了。

1、汤如果要熬成奶白色,首先鱼骨要用油去煎,然后下热水,最好是开水,这样汤色熬出来会比较好看。

2、熬好的汤底除了可以用来做馄饨的汤底以外,可以把它收得浓一点,做成黄鱼捞饭,也很好吃。

3、煮汤用的鱼片,我们先用油或者水过一下,会让鱼肉更加地紧致,口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