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五花肉炖酸菜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炖酸菜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炖酸菜是东北特色风味炖菜,是用大白菜腌制成的酸菜,同五花肉加粉条一起炖制而成,口感酸而鲜脆,香味宜人,风味独特,下面介绍一下五花肉炖酸菜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 250克 ,酸菜 500克(袋包装),粉条 100克。

葱,姜,盐,味精,花椒,八角。

五花肉用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对半切成块。

酸菜用水浸泡一下,喜欢吃酸口味就少泡一会,不喜欢吃过酸的口味就泡的时间多一些(我这是购买的切好的现成酸菜,如果是整颗的酸菜,切成丝)。然后用水清洗一下,攥干水分,备用。

粉条用水清洗干净,切好葱,姜备用。

把五花肉放入冷水锅中,放入花椒,八角,烧开,煮十分钟的时间。

肉煮好后捞出,不要关火,把酸菜,粉条,葱姜,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不要先放盐)。

煮好的肉稍凉后,用刀切成0.2公分左右厚的片,然后再放入锅中继续炖。

炖至20分钟左右的时间,用筷子捞起粉条,尝一下,粉条炖熟后,放入盐,味精,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