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土豆茄子炒肉末?

怎样做美味的土豆茄子炒肉末?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等,可以促进脾胃消化,茄子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土豆,茄子,肉末这样做一下,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土豆茄子炒肉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土豆适量,茄子适量,猪肉适量,小葱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淀粉适量,料酒适量。

准备适量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块,加入适量食盐,腌制十来分钟,用手捏一下,捏去水分,再用清水洗一下备用。

准备适量土豆,洗净去皮后,切成片,洗去淀粉,放入锅中焯水,焯至八成熟,捞出备用。

准备适量猪肉,洗净后剁碎,加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肉末倒入锅中炒香,然后将茄子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将准备好的土豆倒入锅中,和茄子一起翻炒均匀。

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搅拌均匀。

加入适量生抽调味,再加入少许清水,防止粘锅。

出锅装盘,再准备适量小葱,洗净后切碎,撒在上面,趁热就可以吃了,真的太好吃了,家里人都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