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在家做福鼎肉片好吃?

如何在家做福鼎肉片好吃?

福鼎肉片是一道很具有福州特色的小吃。那么如何在家做这道福鼎肉片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食材:瘦肉沫(200g),红薯粉(100g),木薯淀粉(100g),可食用小苏打(10g),生姜,紫菜,虾米,老鸭高汤,芝麻油,盐巴,味精

首先将生姜剁碎备用,如下图所示。小贴士:关于生姜的选择,小编建议大家最好选用老姜比较合适。

然后将剁好的生姜、红薯粉,木薯粉,苏打和一勺盐,搓揉至上劲,如下图所示。

接着把肉团用保鲜膜盖上,醒发15分钟,如下图所示。

然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待水烧开,用勺子把肉沫刮入锅中,煮三分钟,如下图所示。小贴士:等到肉浮在清水的表面就可以捞出来了。

接着在捞出的福鼎肉片上面撒上一些紫菜,香葱,虾米,还有芝麻油,如下图所示。

然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等到锅中水开倒入适量的青菜烫两分钟,捞出铺在福鼎肉片的表面,如下图所示。

接着在表面加入适量的盐巴和味精,并浇淋上一些我们提前熬好的高汤,如下图所示。

然后撒上一些黑胡椒,如下图所示。

一道美味可口的福鼎肉片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