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红烧鳕鱼的家常做法

红烧鳕鱼的家常做法

红烧鳕鱼,是把鳕鱼经油煎塌后,再回锅配辅料一起烧制而成。口感鲜香独特,肉质肥美鲜嫩,营养味美,堪称美味佳肴。下面介绍红烧鳕鱼的家常做法。

鳕鱼 1条(350克)。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八角,红干椒,五香粉,淀粉,白糖,醋,料酒,酱油,蚝油,油。

鳕鱼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块。放入少许盐,五香粉,料酒,腌制20分钟。

红干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斜刀切成段。切好葱,姜,蒜,准备好花椒,八角,备用。

碗里放入盐,料酒,白糖,醋,酱油,少许蚝油,兑水,调和成料汁。

把腌制好的鱼,打入一个鸡蛋,放入适量的淀粉,拌和均匀。

锅里放入油加热,油六,七成热时,放入鳕鱼,小火煎塌。

翻面煎塌至表面焦黄,盛出备用。

盛出煎塌鱼多余的油,锅里留底油。放入花椒,八角,葱,姜,蒜,红干椒爆锅。放入调和好的料汁烧开。

把煎塌好的鳕鱼放入锅中,放入水,水和鱼一平。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烧。

烧至少量汤汁时,放入味精,转大火收汤。收汤汁后,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