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超美味的土豆芸豆胡萝卜炖牛肉?

怎么做超美味的土豆芸豆胡萝卜炖牛肉?

今天小编家里,剩了一点土豆,芸豆和胡萝卜,所以说小编就想干脆用土豆芸豆,胡萝卜炖牛肉好了。不仅做法简单,而且营养丰富,做出来颜色也非常好看。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道美味的土豆芸豆,胡萝卜炖牛肉是怎么做的,感兴趣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首先需要准备好两个土豆,两根胡萝卜和一些芸豆。这里你可以根据家里要吃饭的人数和你的饭量决定你的实际用量。

然后将土豆芸豆,胡萝卜分别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土豆皮削干净。

把洗好的胡萝卜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下图所示的片状,放到碗中做备用。

把芸豆清洗干净以后,放到盆中控水,控干净水以后我们把芸豆切成下图所示大小的小段。如果不喜欢吃芸豆丝的话,可以把芸豆的丝也处理干净。

然后把土豆放在案板上将土豆切成土豆块,这里我们可以再把土豆块儿用水清理一遍,去除一下土豆块中的淀粉。

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熟牛肉,把牛肉切成片状。牛肉可以切的稍微厚一点。

然后开火,冷锅热油,油热以后我们把芸豆先放入锅中翻炒一下,这里注意,我们在放芸豆的时候尽量保持芸豆是控干水的状态,否则可能会出现油四处乱溅的情况。

在翻炒了一段时间芸豆以后我们再把土豆放入锅中和芸豆一起翻炒。

因为胡萝卜是可以生吃的,所以说我们在最后的时候可以再放胡萝卜。把胡萝卜放到锅中和土豆芸豆一起翻炒。

最后再加入我们刚刚切好的熟牛肉放到锅中,让牛肉和土豆,芸豆,胡萝卜一起翻炒。

等到我们看到锅中的土豆呈现出金黄色的时候,一般就是炒的差不多的时候了,这时候如果大家不确定是否已经熟了,可以用筷子夹一块儿土豆和芸豆尝一尝。

菜炒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加点盐出锅了。这里如果说喜欢吃重口的,还可以再加一点酱油。然后我们香喷喷的土豆,芸豆,胡萝卜炖牛肉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