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芸豆,西红柿鸡蛋疙瘩汤?

怎样做芸豆,西红柿鸡蛋疙瘩汤?

天气转凉,大早晨能吃到一碗热乎乎的疙瘩汤,那感觉太棒了!既好吃又营养。家里还剩一点芸豆,也有西红柿,那么小编今天就做家人都喜欢的疙瘩汤,下面我把具体做法说一下,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

一把芸豆,两鸡蛋,1-2个西红柿,适量干面粉,葱适量,香菜,食盐适量。

先把这几根芸豆用清水洗净,去头尾抽丝,然后放在菜板上如图切细,这里切碎主要是为了熟的快,切好盛入容器待用。

红柿用清水洗净,切好待用。当然西红柿可以多用一个,这样出来的汤汁会浓一些,家里就剩一个西红柿,所以我用了一个。

取两个新鲜的鸡蛋,鸡蛋用清水洗净磕入碗中,用筷子把鸡蛋打散待用,吃饭人少的话,一个鸡蛋就够。

把备好的葱和香菜用清水洗净,切好待用。不喜欢香菜的可以不放,我只是感觉疙瘩汤里缺点绿色,主要是起点缀作用。

把适量干面粉,加适量水搅拌均匀,直至调成面团状,只要没有干面粉就可以,软硬度根据自己喜好来调。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末炒香,因为芸豆熟的慢,所以先煸炒芸豆末,翻炒片刻后,加入备好的西红柿翻炒均匀。

加入西红柿后可以这时候放适量盐,这样西红柿容易炒出汁,翻炒片刻后加入备好的适量水,盖上锅盖煮开。

煮开锅后就可以下面疙瘩了,用筷子把面团夹成自己喜欢的大小,下入锅中。当然薄一点会熟的更快些。

把所有面团都下完后,煮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怕不熟可以尝尝,最后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拌均匀,关火撒上香菜末,再放入胡椒就可以了,这样美味的芸豆西红柿鸡蛋疙瘩汤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