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椰子煲鸡汤的美味做法

椰子煲鸡汤的美味做法

椰子煲鸡汤是一道比较滋补的汤类,每次去饭店吃饭,都会喝一碗椰子鸡汤。椰子鸡汤的主要食材是鸡和椰子肉。炖好的椰子鸡汤非常清甜,浓浓的椰子味,特别好喝。一起来看看椰子煲鸡汤的美味做法。

清远鸡、老椰子、姜、蒜、葱、花生油、酱油、盐

准备好半边清远鸡、一只老椰子,姜蒜葱适量。

椰子去掉椰子皮,用刀子一点点弄干净表层的皮,然后清洗干净,切成片。

清远鸡切成小块,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准备好适量的姜,清洗干净,切成姜片。

锅里放入几片姜,再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然后把鸡肉倒入锅中,烫两三分钟,去掉血水和鸡的腥味。捞起来的鸡肉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把椰子肉、清远鸡、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上煤气灶上,大火煮。

在煮汤的过程中,可以准备好一些酱料。准备两瓣蒜头,剁碎;葱清洗干净,甩掉水分,剁成葱末。再把蒜蓉、葱末一起放入小碟子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酱油、蚝油,搅拌均匀即可。

煮鸡汤的时候,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炖,大概炖一小时,浓香的椰子鸡汤就做好了,加入少许盐,就可以喝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