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清水鸡蛋菠菜面的做法

清水鸡蛋菠菜面的做法

清水鸡蛋菠菜面比较适合当早餐,有些人不喜欢吃炝锅面,主要是嫌弃炝锅后显得油腻,这种清水面主要操作简单方便,对减肥和爱美的女性很实用。有菜、有蛋、有面营养挺全面。下面我把清水鸡蛋菠菜面的做法分享一下,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挂面,一把菠菜,2-3个鸡蛋,香油少许,生抽适量,食盐适量。

我们先做好准备工作,两三个鸡蛋洗净备好,挂面适量,适量清水备好,这些东西的用量根据吃饭人数来定,吃饭人多就加量,人少就减量,我这里是备的三个人的量。

选新鲜的菠菜适量,洗净切好放入容器待用。洗菜过程要注意菠菜根和菠菜心很容易藏有泥土,我们最好是用剪刀剪去菠菜根,然后菠菜叶逐片清洗干净。

准备好香油、生抽待用。因为是清水面没有油水,众口难调,如果家里有成员不喜欢清水面的话,可以在做熟面后把香油单独加入自己碗中,根据实际情况添加。

下面就点火烧水,水不能完全烧开,查看锅内水快烧开时,就可以把备好的鸡蛋打入锅中,这样荷包蛋不至于被沸水冲散,做成的荷包蛋更完整。

鸡蛋都入锅凝固后,就可以放入准备好的面条,放面条时候水也就完全烧开了,面条入锅后用筷子划散,以免面条粘连影响口感。面条大概煮三分钟左右就可以放菠菜了。

所用的面条厚度不一样,熟的时间也不一样,最好品尝熟了再放入菠菜,菠菜开锅就能熟,等菠菜全入汤中后加入适量食盐。

把菠菜和面条用筷子搅拌均匀,注意不要乱搅,很容易把荷包蛋搅碎,用筷子顺着锅边划动转一圈就可以,喜欢味重的可以加点生抽,这样清水鸡蛋菠菜面就做好了。

把做好的清水鸡蛋菠菜面出锅盛入碗中,我这一碗是单独淋入了香油,另一碗是加了辣豆瓣酱,根据自己口味添加就可以。

把加入的辣豆瓣酱搅匀就可以享受美味了,小编看见这样的面特有食欲,我想大家也会忍不住流口水的,赶快上桌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