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好吃的西兰花拌木耳?西兰花拌木耳详解!

怎样做好吃的西兰花拌木耳?西兰花拌木耳详解!

西兰花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长期食用对身体好处特别多,黑木耳营养丰富还可以清理体内毒素,今天小编就用西兰花配黑木耳,做一个爽口的凉拌菜。下面我就把实际操作分享一下,喜欢的可以看看。

西兰花一个,黑木耳适量,蒜适量,适量食盐,生抽少许,香醋适量,少许油,一小勺干辣椒面

我们首先要做的工作是清洗处理好西兰花,西兰花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菜板上切成一小块,硬干的部分可以用小刀竖着划一下,到时候很容易烫熟,把菜花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后,放入洗菜盆再泡一会,然后过水洗净待用。

取适量干木耳,清水冲洗后用温水泡发,大约两三小时,这个可以早泡会,因为泡的时间短的话,木耳不能完全泡开,到时候不易清洗也影响口感。

准备好需要调味的蒜末,取适量蒜剥皮,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蒜瓣两头,用刀背拍扁,然后再剁成蒜末就可以了。用量根据自己喜好定,喜欢就多备些,不喜欢就忽略这一步。

煮锅放入适量水,开火准备烫木耳,水烧开冒泡后,放入泡发好备用的木耳,因为是凉拌菜,这里我们煮一下木耳,不但可以启到杀菌,还可以让木耳更软一些,食用起来更好吃,煮3-5分钟就可以,出锅入盘待用。

煮锅洗净重新加水,这一步主要是烫西兰花。开火烧水,水开后放入洗好的西兰花,喜欢吃脆点的,煮开菜花两分钟就可以。

西兰花在烫制的过程中明显由硬慢慢变软,为了保持原有的绿色,在烫菜时可以加入少许食盐,这样烫出来的西兰花色泽格外好看,烫熟后出锅入盘待用。

把烫好的西兰花拿过来,加入适量煮过的木耳,再放入剁好的蒜末,木耳大的话放之前可以切一下,我是选用秋木耳,秋耳本身就不大,直接放进去就可以。

这一步喜欢吃辣味的可以加入辣椒面,或者选用辣椒丝,姜丝都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放好食材后,放适量盐,炒锅烧油,油热后浇在所放的调味品上就可以了。

最后一步就是加入适量香醋,适量生抽,也可以淋点香油,都加好后用筷子调匀就可以了,如下图好吃爽口的西兰花拌木耳就做好了,看上去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