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五香味玫瑰花卷?

怎样做五香味玫瑰花卷?

花卷是北方地区很经典的家常主食,花卷可以做成各种口味的,根据自己的喜好,还可以做成各种形状,玫瑰花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花朵,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五香味儿玫瑰花卷?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面粉适量,酵母粉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熟油适量,白芝麻适量,芹菜叶适量。

准备适量面粉,加入少许酵母粉,用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酵母粉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面粉多少进行添加,酵母粉多的话,发酵的时间会缩短。

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处,醒发至面团变成原来的两倍大,取出后,放在案板上揉好。

分成小剂子,其中其中五个小剂子,擀成圆片儿,然后一个叠一个摞在一起,只需要叠一部分就可以了,用擀面杖在中间压一下,然后撒上适量食盐,五香粉,用刷子抹上一层熟油。

还可以撒上干面粉和白芝麻,熟油和干面粉融合在一起就成油酥了,然后将五个面片对折,如图所示。

从一头卷起来,然后立起来,整理一下花瓣,漂亮的花卷儿,就展现在你的面前了。

也可以将面片撒上干面粉和熟芝麻后,直接从一头卷起,用手捏一下,用刀从中间切开,这样就可以一下子做成两个玫瑰花了。

凉水上锅,铺上一层湿的蒸笼布,盖上锅盖,蒸15分钟,就熟了。

出锅后,趁热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撒上一些芹菜叶子,当做是玫瑰花的叶子,小朋友们看了都胃口大开,真的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