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西班牙海鲜饭怎么做

西班牙海鲜饭怎么做

短粒米 200克

虾仁 20克

贻贝 200克

鱿鱼 100克

海鲜汤 500毫升

红辣椒、黄甜椒、番茄、大蒜、白洋葱、藏红花、柠檬、橄榄油、白葡萄糖、红椒粉、海盐、黑胡椒

首先将洗净的鱿鱼筒切圈,红虾开背去虾线,之后把欧芹切碎,洋葱切丁,红甜椒和去皮的番茄切粒。

洗净的贻贝入沸水汆烫至开口,掰去半边外壳。

接下来开大火,在平底锅内倒入适量橄榄油,下洋葱和蒜片煸香,接着加甜椒粒和番茄粒,炒到出汁。

然后放入洗净的西班牙短粒米,炒匀后,下海盐,黑胡椒,红椒粉、白葡萄酒和藏红花调味。

之后倒入事先加热好的海鲜汤,稍稍没过米面即可。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

等米饭上面的水分差不多收干后,在米饭上均匀的铺上各类海鲜、虾仁、焯过水的大虾、贻贝、鱿鱼圈,再挤少许柠檬汁。加盖煮至海鲜全熟,就可以关火了。成菜时以柠檬和甜椒点缀,撒少许欧芹碎就完成啦。

1、正宗的海鲜饭需要用到西班牙短粒米和藏红花,藏红花可以起到增色和增香的作用。

2、海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添加。

3、汤汁要一次性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