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过年做一道高升排骨,新年步步高升

过年做一道高升排骨,新年步步高升

肋排400-500克,蒜仁,姜,油盐、料酒、醋、冰糖(或白砂糖)、生抽、清水、其它配菜(如:土豆)

肋排剁成小块(如果用来招待客人,或自己剁排骨的话,排骨可以留长一点,长度均匀些,摆盘时会比较漂亮,我这个是自家吃的,摊主随意斩的排骨,所以没那么讲究),用水冲洗干净,放冷水中浸泡出血水。有时间的话,浸泡过程中可以更换几次水。

将浸泡好的排骨冷水入锅,加入适量料酒。然后,开大火将排骨焯一下。

排骨肉色变白后就马上捞出来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姜洗净切片,再拍几瓣蒜仁备用。如果想在排骨中加其它配菜(如:土豆),把配菜也洗净切好备用。

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碗,将料酒、醋、糖(白砂糖或冰糖均可,最好不要绵白糖)、生抽和清水按照1:2:3:4:5的比例调制好,搅拌均匀备用。备注:①放醋和糖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互换比例。②可以提前调好汁水,也可以在排骨煎好后,逐一加入调料。③怕对甜度把握不好的话,可以先不放糖,其它调料先按比例调好。

热锅中倒入油,先将姜片和蒜仁下锅爆香。

开中火,倒入沥干水的排骨,煎至排骨表层微微呈现金黄色。

倒入调好的酱汁,翻炒均匀,中火转大火将汤汁烧开。

需要加配菜的话,可以根据配菜的易熟程度选择入锅时间,不易熟的菜(如:土豆)可以在倒入酱汁后入锅,易熟的配菜可以稍晚些入锅。

汤汁用大火烧开后,之前怕对甜度把握不好,没有放糖的朋友,此时可以慢慢加入白糖,用一根筷子蘸蘸汤汁试试酸甜度是否适合自己口味,把甜度调到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另外,如果觉得咸度不够或者家里只有酱油,没有生抽的朋友,此时也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调料调整好之后,盖上锅盖转文火焖半小时左右。

汤汁变浓稠后,看起来差不多要见底时,开大火将排骨再次翻炒均匀,然后关火将排骨装盘,高升排骨就做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