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麻辣鲢鱼的做法

麻辣鲢鱼的做法

鲢鱼1条、盐、花生辣椒酱、酱油、八角3粒、花椒10粒、香叶3片、大蒜头5粒、干辣椒3颗(剁成段)、香葱1棵

鲢鱼1条约1000克,去掉鱼鳞和鱼鳃,鲢鱼头留着做汤,鲢鱼身子剁成一段一段的鱼块,做麻辣鲢鱼。

准备调料,八角3粒、花椒10粒、香叶3片、大蒜头5粒、干辣椒3颗(剁成段)、香葱1棵(剁成碎末)。

铁锅用小火烧热,待水份蒸发后,放入适量食用油,加入少量盐,加入干辣椒段,略为煸炒一下,然后将鱼块轻轻放入油锅内煎制。

说明:油要多点,因为油少了鱼肉容易粘锅;加入少量盐是为了防止油溅出。

待鱼块的一面煎制得有点金黄后,用铲刀轻轻翻动,再煎制另一面,直至金黄。

加入上述准备好调料,八角、花椒、香叶、大蒜头、干辣椒、香葱1棵(剁成末),再加入适量的盐、花生辣椒酱、酱油,和少量的水,用大火煮开,然后调至中火,继续煮约5分钟。

用铲刀轻轻翻动鱼块,让鱼块的每一个面都上色;随着时间的推移,鱼汤逐渐变少,关火,再焖一会儿。

出锅,盛到碗里去,尝一尝,辣、麻、香,味道很鲜。

煮完后要放在锅里焖一下,这样容易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