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干煸扁豆?

怎样做美味的干煸扁豆?

扁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锌等,扁豆中还含有一种血球凝集素,这种物质对消退肿瘤有一定的功效,不过扁豆一定要炒熟才能吃,否则有一定的毒素,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干煸扁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扁豆适量,红椒适量,小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豆瓣酱适量,生抽适量,五香粉适量。

准备适量扁豆,用清水洗净,去除豆筋,用手掰开,放入盘中备用。

炒锅中不用放油,将扁豆倒入锅中,小火慢煎,煎至外表变软,稍微发黄,就可以盛出来,放入盘中备用。注意,一定要小火,否则即使扁豆外表黄了,里面也可能不熟。

准备适量蒜,去除外衣后切碎,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蒜末倒入锅中炒香。

加入一勺6月香豆瓣酱,炒出红油和香味。

将之前煎过的扁豆,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准备适量红椒,洗净后切碎,倒入锅中,和扁豆一起翻炒一下,这样可以让扁豆的色泽更加好看。

根据自己口味,再加入适量的盐,鸡精,五香粉,生抽搅拌均匀。

出锅装盘,再准备适量小葱,洗净后切碎,撒上面就可以吃了,注意,扁豆一定要炒熟,否则有一定的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