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番茄海胆意面怎么做?

番茄海胆意面怎么做?

意面100g、生海胆40g、橄榄油40毫升、蒜头两瓣、辣椒一根、番茄一个、柠檬皮、欧芹、盐、胡椒、冰块

在炒酱汁之前先开始煮面,烧开水后在锅里加点盐,然后放入意面,这样面会比较有弹性。

滚水煮8分钟后,把面捞出来,过一下冰水。面用冰水激一下后,会变的非常有嚼劲。

接下来开始炒酱汁。在锅里倒入一点橄榄油,加入切碎的蒜跟辣椒。

炒到你可以闻到香味的时候,把蒜和辣椒捞出,然后在锅里加入切片的番茄。

盖上锅盖焖三到四分钟,让汤汁乳化,乳化的意思就是使油和水不分离这样能让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口感更顺滑。

加入意面搅拌均匀。

汤汁完全乳化后,加入海胆。挑选海胆的时候要尽量选择颜色明亮、个头饱满的。稍微翻炒搅拌之后,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

出锅装盘的时候,加一点擦碎的柠檬皮和欧芹摆盘,不仅好看,味道也会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