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宝宝几种牛油果的吃法

宝宝几种牛油果的吃法

牛油果对于宝宝们来说呢,可谓是一款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一度被誉为最理想的婴儿食品,因为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帮助宝宝健康成长。那么对于宝妈们来说,牛油果到底该怎么吃呢?怎样做牛油果宝宝才爱吃?下面就一起来跟着小编学习下关于宝宝的几种牛油果的吃法吧!宝妈们一学就会哦!

牛油果肉泥

这款牛油果泥的吃法最简单,只需将一整个牛油果切开掰成两半,除去内核,将里面果肉全部挖出,用研磨棒捣烂成泥即可。而且对于太小需要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越简单的辅食越好,比较利于宝宝的肠胃吸收,等到稍微再大一些,可以将辅食的种类逐步增加。

牛油果香蕉泥

这款牛油果的吃法挺普遍的,可以准备半根香蕉、半个牛油果肉、一小杯牛奶,然后将这些食材全部放在一起,扔进搅拌机里搅拌几秒钟,很快就变成了牛油果香蕉泥了,这些食材都是比较好吸收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全面。不过有的宝宝可能会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宝妈们不妨将牛奶改成酸奶吧,效果也是一样的。

牛油果番茄沙拉

这款牛油果的吃法,光看名字就知道一定口感不差,先将一整个番茄放入水中烫一下去皮切成小长块,因为番茄皮上面可能残留很多农药,保险起见,还是去皮,更有利于宝宝吸收。牛油果切开掰成两半并去掉内核,果肉挖出捣烂,将牛油果泥,番茄块分别摆在盘子中,上面再淋上白色的沙拉酱,一款牛油果番茄沙拉酱就做好了,酸酸甜甜的,相信宝宝一定会喜欢吃的。

牛油果养乐多

这款牛油果的吃法也是非常经典的吃法,将一整个牛油果切开掰成两半去核,挖出里面的果肉,加入一瓶养乐多,全部倒进搅拌机搅拌,就大功告成了。养乐多含有对人体肠道有益的益生菌,对于消化道不好,或者怕肠胃有负担的宝妈们可以放心选用这款吃法,不仅做法简单,宝宝爱喝,对宝宝的肠道也有好处。

牛油果酱夹面包

这款牛油果的吃法绝对新奇,适合年龄较大一些的宝宝,可以将一个鸡蛋放入锅里煮熟,剥壳去掉蛋黄,只留蛋白部分,蛋白用勺子捣碎,然后把牛油果的果肉用勺子挖出来,加入捣碎的蛋白,以及沙拉酱,均匀涂于两片面包之间,一个美味简易的牛油果酱夹面包就做好了,这款牛油果的吃法比较适合为宝宝准备早餐,早上花上几分钟,宝宝的早餐轻易搞定,美味又营养。

牛油果草莓奶昔

这款牛油果的吃法也是十分备受宝宝们欢迎的,将一整个牛油果处理掉内核,挖出里面的果肉,和柠檬汁一起搅拌成泥,然后再倒入半杯牛奶、草莓酱,放进搅拌汁一起打成奶昔。这款牛油果草莓奶昔,粉粉的颜色,颜值也很高,十分适合作为宝宝的日常饮料哦。

牛油果鸡肉米糊

这款牛油果的吃法绝对是宝妈们的首选啊,先选择肉质嫩一点的鸡肉,切成小块,将鸡肉放在开水里煮熟捞出来,然后把一整个牛油果去掉内核,用勺子挖出里面的果肉,和鸡肉、鸡汤一起倒入搅拌机打成泥状,可以在搅拌过程中加点米粉或者奶粉一起搅拌,直至彻底成为糊状,这款牛油果鸡肉能够为宝宝补充更全面的营养,因为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除了母乳、奶粉、果蔬之类的,也应该补充一些肉类蛋白质,使得营养补充更均衡。

牛油果雪梨汁

这款牛油果吃法十分适合当下的季节,将一整个牛油果切开掰成两半,去掉内核,用勺子挖出里面的果肉。然后把雪梨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与牛油果肉混合在一起,用搅拌机打成糊状,因为雪梨本身含有水分,因此搅拌过程中不需要加水,同时雪梨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吃起来口感甜甜的,非常好吃。如果家里有已经咳嗽的宝宝,不妨就给宝宝吃这一款牛油果雪梨吧,绝对是纯天然的润肺食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