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儿的青菜胡萝卜肉末汤?

怎样做美味儿的青菜胡萝卜肉末汤?

青菜是低脂肪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营养素,常吃青菜不仅可以降低血脂,而且可以解毒消肿,胡萝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青菜,胡萝卜,紫菜加上肉末,这样做成汤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儿的青菜胡萝卜肉末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肉末适量,胡萝卜适量,青菜适量,紫菜适量,生姜适量,料酒适量,小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淀粉适量。

准备适量五花肉,洗净后剁成肉末,备用,然后再准备适量的生姜和小葱,洗净后切碎,放在上面,放上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准备适量青菜,用清水洗净,最好洗个两三遍,可以有效去除农药残留。再准备适量胡萝卜,洗净后,用模具刻出五角星,放入盘中备用。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肉末放入锅中炒香,注意,油要少放一点,这道汤品本身比较清淡。

将刻好的胡萝卜五角星倒入锅中,和肉末一起翻炒一下。

加入一碗清水。再准备适量紫菜,提前用清水泡一下,泡好之后,倒入锅中。

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煮五分钟左右,然后将准备好的青菜倒入锅中,煮至青菜变软。

不用再放其它调料了,直接盛入碗中就可以喝了。因为腌肉的时候已经放过盐和其他调料,汤中本身自带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