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陕西油泼辣子?

怎样做陕西油泼辣子?

小编从小就喜欢吃辣椒油,香辣可口下饭,想想都留口水,陕西人自幼喜欢酸辣口味,今天家里的辣椒油吃完了,今天小编正好为家人做了油泼辣子,下面我把陕西油泼辣子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陕西辣椒面,适量五香粉,适量白芝麻,适量食盐,适量葱、香菜、姜片、植物油

取适量新鲜的辣椒面备用。我这里选用的是老家陕西辣椒面,这种辣椒面香味重,不是特别辣。

取一勺五香粉备用,我这里选用的是自己炒制的八角、花椒、桂皮等,炒好粉碎成五香粉。

取适量新鲜的白芝麻待用,我这里选用一勺白芝麻,之前洗净晾干的芝麻,这里用它也可以提香味。

准备好一勺食盐备用,在辣椒油里放食盐,会多了香味少了辣味,加入适量食盐油泼后特别香。

把准备好的白芝麻放入辣椒面碗中,加入一勺五香粉,再加入备好的一勺食盐,所有食材都放好备用。

取适量新鲜的大葱,用清水把葱洗净,然后把葱切成葱段,适量香菜杆,用清水洗净切成香菜段待用,取适量姜洗净切片备用。

炒锅放油,油热后加入备好的葱、香菜杆、姜片用筷子拨动炸出香味,炸至葱、香菜、姜片微黄捞出,剩下热油就可以泼辣子了。

把热油先倒入碗中少许,用勺子搅拌一下,然后边搅拌边到热油,这样慢慢加热油不至于把辣椒面浇糊了,把热油加完后用勺子继续搅拌,这样陕西油泼辣子就做好了,待放凉后盛入辣椒油瓶子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