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拌面酱做法大全

拌面酱做法大全

大家平时工作忙没空煮饭煮菜的时候就喜欢下面吃,好吃的面得益于拌面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拌面酱做法。

茄子肉沫拌面酱:准备小半个茄子,猪肉沫,红椒,蒜,葱。酱料有甜面酱1勺,糖1.5勺左右,豆瓣酱1勺,酱油2勺,爱吃醋的可以放1勺醋。茄子切小条,红椒切丁,蒜切碎末,把酱汁搅拌后加入适量的水。开油锅加热,加入茄子条,红椒丁,蒜沫和肉沫爆香后放入酱汁就可以了。

番茄辣椒牛肉拌面酱:本人超级爱的一款,因为自己很爱吃牛肉,所以拌面酱少不了牛肉。准备西红柿,红辣椒,蒜瓣,花生碎,白糖,酱油,醋,牛肉,油。红辣椒去蒂切碎,西红柿切碎,蒜瓣最好是打成蒜泥会比较香。牛肉切丁或者剁成碎块都可以。锅里多倒油放入牛肉沫,再将蒜沫,辣椒,西红柿,花生碎倒入爆香,加入白糖,酱油,醋在锅里搅拌,等锅冒泡就可起锅了。

红油拌酱:买干辣椒打成粉末,炒熟的白芝麻打成粉末,花椒打成粉末。将辣椒,花椒混一起,白芝麻留着,加盐,五香粉,少量鸡精,加少量水进行混合。锅里加多点油,将混合好的粉末倒入搅拌,把水汽炒出,慢慢熬,熬到味道都出来后加白芝麻粉后收锅,等凉后装瓶保存。

香菇肉丁拌面酱:干香菇泡发切丁,把猪肉切丁或者肉沫,准备好一瓶海天黄豆酱,将肉沫和香菇放入油锅炒香后放入黄豆酱搅拌,喜欢辣的可以备一些辣椒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