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油条酥香可口非常适合做早餐,自己在家做干净又卫生。将鸡蛋、食用油、高筋面粉、泡打粉、食盐、水按照比例调和,和面后多次揉搓至面团,然后醒面一段时间,面团取出做成油条的形状,锅内热油,油条胚子放进去炸,金黄后捞出控油即可。

鸡蛋、高筋面粉、泡打粉、食盐、水,食用油。

面盆中放入适当面粉,这个要根据你所炸油条的量决定,然后磕入一个鸡蛋,食盐少量,再放进去十克泡打粉,搅拌均匀。

和面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加太多水,要一边搅拌一边加水,记住不要加热水,凉水即可。搅拌成絮状的时候就别加水了,然后用手多次揉搓,直到揉成光滑的面团。

面团揉好之后,放进面盆里,然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里冷藏最少八个小时。

醒面之后,将案板上刷一层油,将面团拉成长条,用刀切成长条状,然后两个长条压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位置压一下,全部做好之后盖上保鲜膜静置十分钟。

锅内倒油,一定要多一些,烧热后拿起油条拉一下,让其长一些,油条两头捏一下,直接放入油锅里炸。

炸油条的时候,要用长筷子不断的翻搅,让其均匀受热,炸至膨大金黄的时候,捞出来控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