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好吃的棒棒面?

怎样做好吃的棒棒面?

菠菜属于碱性食物,常食用可以平衡我们体内的酸碱度,对我们身体健康有不少好处,趁着小编今天有空,就用和好的绿面团,教大家做一个棒棒面,很劲道超好吃,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

适量菠菜,适量面粉,适量盐、香醋、生抽、辣椒油,适量拌面熟菜

要和绿色面团,首先我们要选用,新鲜的菠菜叶子,用清水洗净菠菜叶,煮锅烧水,水开后先把菠菜烫熟待用。

把烫熟的菠菜,放在菜板上,稍晾片刻,用刀把熟菠菜叶剁成菠菜泥,剁好一会和面,加进去就可以了。

取适量面粉,加入适量食盐,加盐和出的面,会比较劲道,放入烫熟的菠菜叶子,用筷子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把面搅成絮状,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同样准备好自己喜欢吃的,土豆胡萝卜木耳豆腐丁,已经炒熟待会,拌棒棒面就可以了,还有烫好的菠菜,也可以一起拌面吃。

做棒棒之前,先找出需要用的食盐、生抽、香醋、辣椒油,都备好待用。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别的调味品。

和好的绿面团,醒1-2小时后,取出和好的绿面团,先把面团揉光滑,用擀面杖把面团推开,如图所示,不要推太薄,用刀把面切成,小拇指粗细的条状,然后用双手把切好的面,往前搓成圆棒形状,搓的粗细根据自己喜好定。

煮锅烧水,水开后放入搓好的棒棒面,要一开始搓的绿面棒粗的话,可以在面入锅前,用双手往开拉一下,再下锅煮,煮开后加适量清水,再次煮开,因为这个棒棒面粗,一把得加三次清水,才可以煮熟,绿棒棒面煮熟后捞入碗中。

加入事先炒好的蔬菜,加入适量食盐、生抽、香醋、辣椒油搅拌均匀,这样我们好吃劲道的,绿棒棒面就做好了,拌好就可以开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