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海南有哪些特色米粉

海南有哪些特色米粉

抱罗粉

抱罗粉出自海南文昌市的抱罗镇,自明代开始就有了,其因汤汁浓郁,鲜美可口而受到人们的喜欢。

抱罗粉配料十分丰富,汤汁由牛骨熬制而成,再加上牛肉干,瘦肉丝、粉肠、花生仁、酸笋、酸菜、猪肝等配料,吃起来鲜美滑嫩,香喷可口。

陵水酸粉

陵水酸粉产自海南陵水县,因为粉丝香辣甜香所以被称为酸粉。

陵水酸粉里添加了沙虫干、鱼饼、小咸鱼、鱿鱼丝、牛肉干、酸菜、香菜等配料,再加上香醋及海南特色的黄灯笼辣椒,吃起来酸辣爽口,特别过瘾。

后安粉

后安粉产自海南万宁市的后安镇,其汤汁浓郁,又有着海鲜的鲜味,特别可口。

后安粉的汤汁是由猪骨、粉肠、猪大肠、猪小肠一起熬制的,熬制成的猪杂汤特别浓郁,再在汤里加入小虾、海螺、螃蟹等海产品一起煮,吃起来有海鲜的鲜味,特别的好吃。

腌粉

腌粉就是海南粉,在海南澄迈、定安、海口、屯昌等地,都盛行吃腌粉,做法也大同小异。

将米粉烫熟后倒入碗里,再在碗里加入煮熟的黑豆芽、牛肉丝、炸鱿鱼丝、油炸花生米、炒芝麻仁末、脆炸面片、碎香菜 、竹笋及酸菜等配料,再加入花生油、老抽等佐料,一起搅拌,吃起来满口留香,特别爽。

儋州米烂

儋州米烂也是米粉中的一种,在儋州大大小小的聚会都有米烂的身影。

儋州米烂跟腌粉差不多,但是配料没有腌粉多。米烂的配料有煮熟的绿豆芽、豆角末、鱿鱼丝、酸菜、猪肉丝等,再加入蒜香的花生油和酱油,一起搅拌就可以吃了,吃起来比较清香爽口,不油腻。

临高粉

临高人早餐最爱吃的就是临高粉,其配料丰富,酸酸咸咸的,特别适合早上胃口不太好的时候吃。

临高粉在配料上是非常讲究的,可以说海南众多米粉中,临高粉的配料是最多的,其配料有:小牛肉干、猪肉片、酸菜、花生、猪肠片、虾仁、香菜、葱花等,有10多种之多,再加上醋,吃起来酸酸的,特别开胃。

炒粉

很多地方都有炒粉卖,但是海南的炒粉是最有特色的,海南的炒粉进入猪肝、海白、鲜虾、腊肠等一起炒,色泽鲜艳,吃起来香喷可口,再配上海南特色的酸菜竹笋芋头梗汤,吃再多都不会腻。

嘉积牛腩粉

选取的食材是本地水牛或黄牛的腩肉,配上独特的香料和养生中药烹饪成腌料,然后浇灌在嘉积粉上搅拌食用。该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