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坚果的正确吃法

坚果的正确吃法

板栗,被称之为“肾之果”,因其具有辅助治疗肾虚的功效。板栗含有丰富柔软的膳食纤维,很适合于糖尿病患者食用。但生的板栗很难以消化,熟的板栗食用过多易引起滞气,所以最好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哦。最好把板栗放在茶余饭后,当零食食用,或者熬汤烧菜吃。新鲜的板栗容易发霉和变质,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不能吃变质的板栗。注重板栗的储存环境,放置于干燥、封闭的环境中。

腰果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在其成分中,脂肪和蛋白质含量丰富。腰果具有养血补脑,补肾健脾等功效。它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但是与其他坚果相比,腰果中对人体不利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一些,因此要适量食用。除此之外,腰果中含有过敏原,所以在初次食用腰果时,应该先试吃一点,等待约半个小时,确定无不良反应方可继续食用。

杏仁被人们称之为抗癌之果,因为杏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除此之外,杏仁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有良好的作用。杏仁里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铁、钙等微量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杏仁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元素对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有极大的帮助,特别是预防“三高”具有很好的功效,还具有较大的药用价值。但值得注意是,杏仁不适宜产妇、幼儿、糖尿病患者等食用。

松子又名松子仁,不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食疗佳品,被人们誉之为“长寿果”。松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物质。其中所含脂肪大部分为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必需脂肪酸,钙、磷、铁等含量也很丰富,常吃可滋补强身。中医学认为松子具有滋阴润燥、扶正补虚的功效,特别适合体虚、便秘、咳嗽等病患者食用。但是如果松子存放时间长会产生哈喇味,不宜食用。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胃肠负担,需引起注意。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由于形状神似人脑,中医认为核桃增强记忆力,防止神经衰弱,补血润肺等功效。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是颇有裨益的。但是一次吃太多会影响消化哦。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最好不要剥掉这层皮哟。

坚果里有许多人们身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应经常食用,但是一次不要食用太多哟。坚果存储不当容易发霉和变质。因此,要将坚果放置在密封或干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