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10种超好吃的凉拌菜做法!

10种超好吃的凉拌菜做法!

夏天来了,凉菜也就更加受欢迎了,可是我们大多数人普遍都只会做两个凉菜,无人不知的拌黄瓜和拌西红柿,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学习更多的凉菜做法。

萝卜丝拌大头菜

用料:胡萝卜一个,大头菜适量,香葱一条,彩椒一个,花椒6粒,食用油10毫升,盐适量,花椒油2-3滴,香油2-3滴。

方法:胡萝卜切丝,大头菜洗净切丝,放入凉水中泡 一下捞出,香葱,彩椒洗净切丝,花椒放入碗中,食用油烧开倒入花椒中炸花椒油,将切好的食材放入盆中,放入盐,花椒油,香油,味素拌匀。

凉拌豆笋

用料:豆笋200克,香菜适量,红椒适量,生抽3ml,辣油5ml,醋适量,蒜适量。

方法:豆笋温水泡两小时,切成菱形块,热水烫一下变软即可,捞出,加入适量辣椒油,适量醋和蒜,准好好香菜,红椒碎加入即可。

凉拌菠菜

用料:菠菜一小把,香菜一棵,胡萝卜半个,紫甘蓝2片,苦菊适量,醋,盐,大蒜,糖,生抽,香油,辣椒油,熟芝麻。

方法:菠菜摘洗干净,胡萝卜洗净切丝,锅中加水烧开,放入菠菜和胡萝卜丝焯软捞出,过凉水,用手攥干水份,紫甘蓝洗净切丝,苦菊洗净,香菜洗净切段,大蒜切沫,碗中放入蒜沫,糖,盐,生抽,醋,辣椒油,香油,调匀,所有菜放入大碗中,放入调好的料汁,拌匀,装盘撒少许熟芝麻即可。

洋葱拌木耳

用料:青椒一小块,红椒一小块,泡发木耳100g,紫皮洋葱100g,盐,油,糖,白醋,酱油,麻椒10粒,干红辣椒6个。

方法:洋葱切丝,木耳切丝,在沸水中焯30秒,捞出后过凉水,沥干水,青红椒切丝,干红辣椒和麻椒冲洗一下,红辣椒中间掰断,放到干净的碗中,热锅内倒半碗油,油开后关火,静置10秒,将烧开的油倒到盛有辣椒的碗中,将食材放入小盆中,依次放盐、糖、酱油、白醋,搅匀,再放两勺榨好的油,搅匀,装盘。

皮蛋拌豆腐

用料:嫩豆腐100克,皮蛋2个,小米椒3个,蒜4瓣,葱1根,胡椒粉适量,白糖,香油,生抽,辣椒油半勺,香醋,盐。

方法:开水里加少许盐,放入嫩豆腐泡5至10分钟,小米椒、蒜、葱洗净,皮蛋,小米椒切结、蒜切粒、切葱花,皮蛋切块,嫩豆腐捞出控干水,切小块,取一净碗,加入蒜粒、小米椒结、香油、生抽、香醋、白糖、胡椒粉、盐、辣椒油调匀,淋在豆腐和皮蛋上,再撒上葱花,拌匀即食。

凉拌藕片

用料:藕1节,红尖椒5个,盐,油,鸡精,香油,白米醋,花椒少许。

方法:藕去皮洗净,红尖椒去蒂洗净,备半盆清水,藕切片,泡入清水中,清洗去多余的淀粉(冲洗两遍),红尖椒切圈,锅里水烧开,放入半汤勺白米醋,倒进藕片焯熟,捞出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放入凉白开里泡着,锅里油烧热,放入花椒和红尖椒炒香(小火),倒入净碗里晾凉,藕片控干水,加入鸡精,盐,白米醋,香油,炸好的红尖椒和花椒连油一起倒入,拌均匀,装进盘里,即食。

凉拌豆角

用料:长豆角500g,蒜20g,盐适量,米醋,生抽,香油。

方法:长豆角洗净,摘去两头,切段,大蒜拍破,切沫,锅中放入清水,大火烧开,倒入豆角焯熟,倒入漏勺控水备用,把豆角放入大碗中,加盐,米醋,生抽,香油,蒜末拌匀,装盘。

凉拌芹菜

用料:木耳6-7朵,胡萝卜一小段,芹菜1棵,干辣椒适量,白糖,食用油,鸡精,盐。

方法:芹菜去叶洗净斜刀切段,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片,锅中放水烧开滴几滴食用油,依次下入芹菜、胡萝卜、木耳焯水(木耳提前泡发去蒂洗净),水开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后加入盐、鸡精、少许白糖拌均,起锅放入少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干辣椒炸出香味后浇在菜上拌均,装盘即可。

凉拌金针菇

用料:金针菇300g,小米椒1个,葱2小根,蒜适量,红椒,醋,色拉油,生抽,鸡精,盐。

方法:金针菇切掉头,所有食材放水洗干净,葱切成粒,蒜剁成茸,小米椒切成菱形,杭椒装饰可有可无,我也切成菱形备用,锅中烧开水,放少量盐,金针菇放进开水中焯烫,烫好凉水冲一下,控水,挤出水份,我用的是过滤水,金针菇放进模具压平,蒜未放在碗中,加盐和鸡精搅拌均匀,均匀的涂满在金针茹上面,放上小米椒,锅中放少许色拉油,烧至冒烟,均匀的倒在蒜上面,用一小碗,生抽和醋调匀,淋上生抽和醋汁,洒上小葱,完成。

凉拌秋葵

用料:秋葵10根左右,生抽适量,醋,耗油,香油,糖,蒜,盐。

方法:将秋葵洗净放开水中焯2分钟左右。(开水中放盐一勺,油一勺,这样秋葵颜色翠绿鲜艳),捞出,切掉秋葵蒂,或切成你喜欢的形状装盘中,蒜切末放小碗,小碗放2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蚝油,一勺香油,一勺白糖,一段绿芥膏(或几滴芥末油或不放也可),盐可以不放,如果吃盐重酌量加入。搅拌均匀倒在秋葵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