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三款杏仁甜品的做法

三款杏仁甜品的做法

【杏仁露】南北杏150克、糯米150克、牛奶300克、白砂糖20克、水300毫升

【杏仁豆腐】杏仁露200毫升、琼脂10克、水150毫升

【杏仁木瓜炖银耳】南北杏10克、木瓜1/4个、银耳1朵、冰糖20克、水300毫升

首先,将杏仁和糯米以1:1的比例混合,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清水浸泡2个小时。

接着,将清水和杏仁糯米一起放入粉碎机中打碎。

用过滤网滤除掉粗的颗粒,保留细腻润滑的液体,这样口感更佳。

接着,往锅里倒入牛奶,再加少量的糖,不能盖过糯米和杏仁本身的甜味,然后开火将杏仁糯米液煮开。这样,杏仁露就做好了。

琼脂有凝固剂的作用,将其泡软煮开直至润滑状态。

然后,将它倒入刚完成的热腾腾的杏仁露里,再用勺子搅拌均匀。

搅匀后,倒入容器中,等放凉之后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时间到后,拿出来切块,就是润滑如雪的杏仁豆腐了。

首先,将银耳泡发好,去掉根蒂,处理成小朵,这样比较容易煮出凝头来。

接着,将处理好的银耳倒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再加一小把南北杏,大概十来颗左右,一起炖煮2个小时。

等到汤汁凝稠,银耳酥烂的时候,往锅里加入木瓜块和黄冰糖,继续煮15分钟左右即可。

煮好后倒入碗中,一道杏仁木瓜炖银耳就完成了。

南北杏一般情况是以1:4的比例混合,也就是1份的北杏+4份的南杏,按照这个比例来做的话,一般是不会出现中毒的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