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南瓜黑豆糯米粥?

怎样做美味的南瓜黑豆糯米粥?

黑豆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属于滋补佳品,经常吃黑豆,可以滋补明目,活血解毒,将黑豆,南瓜,枸杞等,和糯米放在一起做成粥,特别好喝,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南瓜黑豆糯米粥?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黑豆适量,南瓜适量,枸杞子适量,大米适量,糯米适量,蜂蜜适量。

准备适量小黑豆,用清水泡一个晚上,泡过之后的黑豆特别容易熟;再准备适量圆南瓜;然后准备一半大米,一半糯米,用清水泡一个小时以上。

将大米和糯米都倒入锅中,大米和糯米的比例是按照1:1的比例来放的,这个是两个人的量。

将圆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块儿,倒入锅中,南瓜切小一点,这样更容易熟,更容易和大米,糯米融合在一起。

将泡好的黑豆倒入锅中;提前用清水泡适量枸杞子,泡好后,再倒入锅中。

加入两大碗清水,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改小火,煮30分钟。

熬至大米和糯米都开花了,尝一尝,黑豆也熟了,就差不多了。

将南瓜黑豆糯米粥,盛出装碗,喜欢甜味的再加入少许蜂蜜,更加营养。这个粥真的是太好喝了,喜欢的朋友尝试来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