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猪肉白菜包怎么做好吃?

猪肉白菜包怎么做好吃?

高筋面粉200克、干酵母1包、猪肉200克、娃娃菜1棵、盐、生抽、油各适量

准备高筋面粉200克(没有,普通面粉也可以的)、猪肉200克(最好是五花肉,没有五花肉买半肥半瘦的猪肉,不要买全瘦的)、娃娃菜1棵(我做的量不多,一棵小小的娃娃菜刚合适)、干酵母1包、盐、生抽、老抽。

先用温水(35℃左右)将干酵母泡上,用筷子搅开,放在室温下静置10分钟。

往面粉中倒酵母水,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倒酵母水的时候要慢慢来,不要一次性全倒完。

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室温下发酵1小时。面团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还要有韧性,发酵的时候可以盖一块湿布,避免外层面发干。

在面团发酵的时候就可以去处理包子馅了。猪肉先浸泡一下,然后清洗干净,将肉皮切掉不要。猪肉先切片,然后切碎,再剁成肉泥。

娃娃菜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切碎。切娃娃菜的时候可以多张菜叶子叠在一起切条,然后再切碎。

将剁好的肉泥和切好的娃娃菜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老抽。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拌至猪肉微微出浆,搅拌的时候不要中途停下。猪肉本身有肥肉不需要放油,生抽调味,老抽上色。

做好肉馅后放一旁腌制入味,去处理面团。发酵好的面团先排气,再次将其揉成光滑的面团。

将面团揉成厚度合适的长条,用刀切成面剂子。

用擀面杖将面剂子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包子皮,擀的时候在砧板上撒点面粉,避免粘砧板。

挖一勺馅放到包子皮中间,大拇指和食指将皮捏在一起,然后大拇指不动,食指沿一个方向将包子皮捏紧,捏的时候需要提拉一下,最后捏合即可。

包好的包子不要着急蒸,先放置20分钟等待再次发酵,因为在擀包子皮的时候将面擀实了。

冷水入锅,蒸架上抹上油,避免面粘蒸架,大火烧开蒸20分钟即可出锅。蒸的过程中不要开盖,蒸汽跑了,包子会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