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教你如何在家做月饼

教你如何在家做月饼

月饼作为中秋节的必备食品,不仅美味可口,更是代表了浓浓的情谊。下面小编教你怎么在家里制作月饼吧。

月饼皮:中筋面粉240克

奶粉10克

转化糖浆184克

枧水4克

玉米油60克

月饼馅:中筋面粉240克

奶粉10克

转化糖浆184克

枧水4克

玉米油60克

准备好材料。枧水制作:食用碱面和水按1:3的比例混合调制(10克碱面里兑30克水,可以制成40克的枧水)。 把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玉米油搅拌均匀。

倒入面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面团。把揉好的面团装进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以上。

把蛋黄和莲蓉馅一起放在电子秤上称,两样加起来45克。

把蛋黄包进莲蓉馅里,滚圆放在一旁备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手法,需要轻轻的把蛋黄放进莲蓉馅里面。在这里也可以制作多种自己喜欢的馅。

1个小时后取出月饼皮,称重20克。然后把月饼皮揉成球放在一旁。

取一个饼皮压扁。尽量中间压的薄一点,四周厚。包上馅料,滚圆。

包上馅料,滚圆。压之前先在月饼面团表面薄薄抹一层面粉,然后稍微整成椭圆形。再放进模具里压出花型。

如图所示把压好的月饼放在盘子上稍微晾5分钟。把烤箱预热到50度,在月饼表面轻轻喷一层水,放入烤箱最上层烤五分钟进行定型。

5分钟后,把月饼从烤箱里面取出,表面刷一层薄薄的蛋液。一定要用小刷子刷,这样才会均匀。刷蛋液一定要薄薄的一层,只刷突出来的图案即可,如果蛋液太厚,会影响成品外观。

把烤箱预热上小火180度,上下火继续烤15分钟即可,烘烤完成取出晾凉,放密封盒子里保存。烤完的月饼要放个3天,等月饼回油了再吃。那时的月饼才最好吃。自己做的月饼没有添加剂,尽量一周内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