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泡菜肉丝臊子面

怎么做泡菜肉丝臊子面

宽水面瘦肉丝泡菜葱姜蒜食盐食用油花椒粉料酒淀粉鸡精味极鲜生抽老抽

泡菜肉丝面的主角还是泡菜,这是自己家里泡的泡菜,上次泡的蒜薹已经泡好了,今天就可以吃了。

将泡菜切碎装盘备用。

将新鲜蒜薹切成丁,如果单独用泡菜的做臊子可能会很酸,所以就掺一些新鲜蒜薹,这样就不会太酸了。

小葱切碎备用。

姜蒜洗净切碎。

将猪瘦肉切成肉丝装入碗中,然后加入一些料酒、鸡精、花椒粉、淀粉、食盐腌制十分钟。

准备好从面店买回来水面,我是比较倾向于吃这种宽一点的面条,水面吃起来要比干面条爽滑一些。

热锅烧油。

将腌制好的肉丝倒入锅中翻炒片刻。

加入姜蒜炒出香味,然后加少许的老抽调色,其他的调料就不用放了,在腌制的时候已经放过了。

肉丝炒好以后,将切好的新鲜蒜薹丁和泡菜一起倒入锅中,和肉丝一起翻炒。在炒泡菜的时候就不要放盐了,因为泡菜本身就是咸的。

炒制十分钟,然后加入开水。

烧开以后撒上葱花,泡菜臊子面的臊子就做好了。

另起一锅烧水。

水开以后下面条。煮面条时一定要大火,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劲道爽滑,并且要注意,以免溢锅。

面条煮好以后盛入碗中浇上臊子,一碗香喷喷的泡菜肉丝臊子面就可以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