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香辣下饭的醋炝辣椒面炒鸡蛋?

怎样做香辣下饭的醋炝辣椒面炒鸡蛋?

这道菜是因以前生活条件不好,老家老人都常用干面粉代替鸡蛋用来炒辣椒,孩子吃过后说好吃,为了营养全面我就给改良了一下,辣椒炒面时再加入鸡蛋,特别好吃开胃下饭。下面我把具体做法分享大家一下,喜欢的可以看下。

两个螺丝辣椒,两个鸡蛋,两把干面粉,盐醋适量。

家里还有两个螺丝辣椒,我们今天就用螺丝辣椒炒这个菜,因为这个辣椒很辣,所以两个辣椒就可以了,先把辣椒洗净取掉辣椒把放在案板上待用。

把洗好的辣椒先用刀背拍扁,如下图斜着切细丝,当然切的越细越好熟,切的粗的话就多炒会,切好后用刀刮到容器中待用,小心点别用手碰切好的辣椒丝,以免辣着皮肤。

把切好螺丝辣椒放在碗中后,加入适量食盐搅匀腌会,这里加盐的量是整个菜的量,之后炒的过程中就不添加盐了。

下面是把用盐腌会的螺丝辣椒加入两把干面粉,如果有些干的话加一点点水,把辣椒和干面粉拌匀,如图干面粉均匀粘在辣椒丝上,不要有很明显的干面粉,要不下锅干面容易糊。

准备好两个鸡蛋,洗净直接去蛋壳放入碗中待用。也可以在辣椒炒差不多时候直接打在锅里,效果都是一样的。

上面辣椒丝拌面和鸡蛋都备好后,开始油锅放油开火做菜,这里用的油比平时炒菜要多放一点量,因为有面油少的话很容易粘锅,影响炒出来菜的品相。油热后拿过备好的辣椒丝面到入油锅。

用铲子快速翻炒一下,用中火就可以,煎好一面后翻过来煎另一边,勤翻着点以免糊锅,翻炒到看不见生面且辣椒有些变软,这时候可以加入半铲子香醋提香味。

加醋翻炒后就可以加入早备好的两个鸡蛋液。如果早没把鸡蛋打在碗里,这时就可以直接把鸡蛋打在锅里,用铲子把蛋黄搅开翻炒就可以。

待蛋液凝固后继续翻炒,这时就可以看到鸡蛋辣椒丝面,已经完全融合在一起了,加入了醋这时就闻到香辣味格外浓,加醋提味也能降低点辣椒的辣度。

都炒熟后就可以出锅入盘,我们的醋炝辣椒面炒鸡蛋就做好了,看青的辣椒、金黄的鸡蛋还有油润的面多诱人,超好吃又下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