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凉拌鸡架的做法

凉拌鸡架的做法

凉拌鸡架是一道东北特色风味拌菜,是把鸡架煮熟后再配辅料,加调料拌制而成,风味独特,味道鲜美,非常的好吃,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做法。

鸡架 3个 ,圆葱 (小)1个 ,胡萝卜 半根,香菜 适量。

葱,姜,盐,味精,花椒,八角,料酒,白糖,陈醋,酱油,麻油,油 。

鸡架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好葱,姜,准备好花椒,八角备用。

把鸡架放入冷水锅中烧开,开锅一分钟后,把鸡架捞出,用水清洗干净(血水和沫子),沥干水分。

锅内重新放入水,放入鸡架,放入花椒,八角,盐,酱油,少许白糖,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大约煮20~30分钟的时间(用筷子插一下鸡架,能插透即可),鸡架煮熟后,关火。

煮好的鸡架晾凉后(不烫手),用手把鸡架掰成块,去掉鸡尾不要。

圆葱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胡萝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

香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蒜切成碎末。

把掰好的鸡架放入盆中,放入圆葱丝,胡萝卜丝,蒜末。放入少许盐,味精,一匙儿白糖,一匙儿陈醋,一匙酱油,拌和均匀。

再放入香菜,放入一匙儿麻油,拌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