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好辣炒花蛤

如何做好辣炒花蛤

辣炒花蛤是非常家常的一道菜,作者老家就在海边,辣炒花蛤这道菜几乎天天都能够吃到的,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彻底清洗花蛤

花蛤如果不清洗干净,炒好之后里面的泥沙会让你的牙齿受不了。先将花蛤浸泡在清水里让其自己吐沙子,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然后将花蛤放进盆子里多次的颠,让其里面的沙子颠出来,然后多次冲洗干净就可以。

准备食材

辣炒花蛤一定好不了辣子的,将干红辣椒里面的辣椒籽去掉,切成段,葱切片或者姜丝,葱切段,大蒜拍扁待用。

炒花蛤

锅里倒入一点点食用油,烧热之后姜片放进去爆锅,然后花蛤和红辣椒放进去快速翻炒,加一点点水就可以,本身花蛤自己会留出一些汁水的,所以不要加水很多。

调味出锅

花蛤遇热之后就会慢慢张开口,这时候将葱和蒜放进去,翻炒一分钟左右,花蛤就应该熟了,这时候根据自己口味放一点点食盐调味,有香菜的话放进去几根香菜味道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