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好吃的菜椒豆角炒肉?

怎样做好吃的菜椒豆角炒肉?

大家都知道随着天气的变化,市面上新鲜的长豆角已经很少了,正好前几天碰到采购的还有存货,今天正好有空,小编准备做个豆角炒肉,结果发现冰箱里还有个菜椒,那就配着豆角和肉一起做了,家里这个菜椒是青的,如果选用红色的会看上去更好,下面我把详细做法分享一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长豆角一小把,菜椒一个,猪肉适量,葱、蒜、适量,干红辣椒一个,盐适量,生抽少许。

选新鲜的豆角一小把,放入洗菜盆进行冲洗,然后在清水里泡会,主要为去蔬菜农药残留,最后再过水去掉两头,切成一寸长的豆角段备用。

取一个青椒,放入洗菜盆用手把表面揉搓清洗干净,洗好去菜椒把,放在菜板待用,这里所用的菜椒最好是选用红色,配上去会更好看,没红的就只好用青菜椒一样,营养价值上区别不大。

这一步我们把菜椒从中间切开,去菜椒籽和根部硬把部分,然后再把菜椒切丝或条,自己掌握就行,切细的话晚入锅会,条的话早入锅会,切好装盘备用。

取一小段葱,一个干红辣椒,适量蒜和姜,把准备的这些调味品,洗净切好装入容器待用,不能吃辣椒的可以不放,根据自己喜好来选调味品的量。

我这里有自己早炒熟的猪肉,到时炒菜过程中加进去就可以了。如果家中没有熟肉的话可以选生肉适量,洗净切薄片准备好待用就可以。

开火准备炒菜,炒锅放适量油,油热后倒入准备好的豆角段,快速翻炒让菜均匀受热。要用生肉的这个环节是油热先炒肉,炒到六七成熟的时候放豆角就好。

把放进去翻炒了片刻的豆角,如图加入事先备好适量的熟猪肉,再继续翻炒均匀,这个时候可以加入一点水,防止过干把菜炒糊了,最好是加适量热水。

翻炒到豆角明显变软如图所示,加入早备好的菜椒,翻炒均匀,炒菜过程中要勤翻炒,不要离开以免炒糊,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可以用小火多闷一会。

查看锅里的豆角和菜椒基本都明显变软,就说明菜已经差不多熟了。新手或不确定的可以亲自品尝一下,确认熟了就可以加生抽和适量盐,翻炒均匀关火,把炒好的青椒豆角炒肉出锅入盘。

如下图所示,我们好吃营养又全面的菜椒豆角炒肉就已完成了。整体看上还不错,要是家里有红菜椒的放入效果会更好,好了不多说了开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