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辣炒鸡杂的家常做法

辣炒鸡杂的家常做法

辣炒鸡杂是用鸡的杂碎,鸡心,鸡胗,鸡肝再搭配红干椒,青尖椒炒制而成。鸡心具有养心,补血益气之功效。鸡胗,具有增加人体胃液分泌量,有助于肠胃消化之功效。鸡肝具有补血养生之功效。三者搭配同炒,综合多样营养素,不仅营养滋补,而且味道鲜美,下面介绍一下辣炒鸡杂的家常做法。

鸡心 200克 ,鸡胗 200克 ,鸡肝 150克 ,红干椒 10个,青尖椒 1个。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淀粉,料酒,白糖,醋,酱油,油。

鸡心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然后把每个鸡心切成四半(中间一刀切成对半,然后分别在半个鸡心上再切一刀),去除上面的血块,血管。

鸡胗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片(大小和鸡心接近)。

鸡肝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宽条形状(大小和鸡心接近)。

青尖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菱形片。每个红干椒斜刀切成三段,备用。

切好葱,姜,蒜,备用。

碗里放入一匙儿淀粉,兑水,勾成芡汁,备用。

把鸡心,鸡胗,用开水汆一下,入锅几秒钟即捞出,立即用冷水过凉,沥干水分。鸡肝不用焯,因为焯过水的鸡肝,入锅炒,容易碎。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放入花椒,葱,姜,蒜,爆锅,然后放入鸡肝翻炒,放入料酒,醋,少许白糖,酱油。

炒至鸡肝表面坚挺后,放入红干椒翻炒,随即放入鸡心,鸡胗翻炒,放入盐。

炒至鸡心,鸡胗,完全变成微白色,没有粉肉色后,放入青尖椒,略翻炒一下。放入勾兑好的芡汁,芡汁粘稠后,放入味精,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