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牛肉小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牛肉小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补肝强肾,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等功效。把牛肉炖熟后,再放入小白菜和豆腐一起煮成汤,味道鲜美,营养滋补,口味极佳。下面介绍一下牛肉小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牛肉 150克 ,小白菜 100克 ,豆腐 半块 。

葱,姜 盐,味精,花椒,八角,料酒,白糖 。

牛肉用水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入水中浸泡一下,去除血水。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

小白菜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豆腐用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条。

切好葱姜,准备好花椒,八角备用。

把切好的牛肉放入冷水锅中烧开,水开后煮一分钟的时间,把牛肉捞出,用水冲洗干净(血水和沫子),控干水分。

锅内重新放入水,放入牛肉,放入花椒,八角,葱姜,料酒,少许白糖(先不要放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

大概炖至50分钟(用筷子插一下,可以插透),牛肉炖烂糊后,把切好的豆腐,放入锅中,放入盐,转大火烧开,再转中火炖五分钟的时间。

然后放入小白菜,小白菜用勺略翻几下即可。放入味精,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