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野苋菜炒鸡蛋的做法

野苋菜炒鸡蛋的做法

野苋菜炒鸡蛋这道家常菜做法简单,容易学,而且味道也相当不错;同时也是一道很有营养的素菜。鸡蛋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而野苋菜,有清热利湿的功效。下面,小编动手给大家演示其做法。

野苋菜一把,鸡蛋8个,盐适量,油适量,酱油适量,蒜头2个

把新鲜的野苋菜去掉菜头,再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建议一片菜叶一片菜叶的冲洗。虽然花的时间多,但只要够干净也没所谓啦。

烧一小锅水,等水烧开后,把洗干净的野苋菜放在锅里,焯焯水(飞水);主要是为了去去涩味。

用筷子把野苋菜捞上来,放在菜板上,等野苋菜的温度降下来,再用刀切碎。

把鸡蛋外壳洗干净后,再逐个的打在碗里,再用筷子不断搅拌,使到蛋清与蛋黄充分融合。再加上适量的盐再搅下,使盐融解于鸡蛋里。

再把蒜头切碎,越碎越好。

大火把铁锅烧热,等锅里的水没了后再倒适量的油。油热了再把碎蒜倒入锅内,爆香。

PS:小编用的锅是无涂层的铁锅,炒出来的菜更香。

把野苋菜倒入锅内,翻炒,再加适量的油和盐;野苋菜炒到八成熟,即把火调为中火。

随即把鸡蛋倒入锅内;要快速翻炒,一会儿,再把火调为小火,再继续翻炒。

炒至鸡蛋粘稠状时,再倒入适量的酱油。

如果觉得鸡蛋有点干,有点粘锅,可以再倒适量的油;再继续翻炒,看到结成块状时,关火,再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装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