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肥肠豆汤怎么做?

肥肠豆汤怎么做?

白豌豆500g、水2000g、小苏打1g、大肠1500g、筒骨500g、鸡爪6只、葱、猪油、胡椒粉、盐适量、蘸水:红油、花椒油、醋、酱油、白糖、葱

先做豆汤要用的耙豌豆。大火煮沸水,倒入洗净冷冻过的干豌豆,加入一点食用小苏打。

转中小火,慢煮2小时以上。直到豌豆煮至酥软,关火。

在盆中放一个筲箕,内垫双层纱布。将煮好的豌豆倒入筲箕,沥干水分。

等其自然冷却,耙豌豆就做好了。

然后处理肥肠。最后选择带肠头的肥肠,将洗净汆过水的肥肠、筒骨和凤爪一起放入炖锅。

加水,姜片和少许花椒。

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煮至汤色变白、肥肠熟软。

将煮好的肥肠捞出放凉后,肠头切条,肠身切小块。

接下来炒锅开大火,下猪油。

油化开后,放姜片煸香。再倒入耙豌豆翻炒出香。

然后往锅中倒适量的肥肠原汤。

大火烧开后,加入肥肠。

等汤汁再次沸腾之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关火。

吃的时候,撒点葱花。

吃肥肠的时候,可以配个酸辣口的蘸水。碗中加入少许酱油、醋、花椒油、白糖、红油、葱花即可。

豆汤是很家常的一道四川小吃,它的主料是豌豆。和主料配合,加入肥肠、猪肚和肘子的话,它就变成了肥肠豆汤、猪肚豆汤和肘子豆汤。

煮豆汤必须要用到耙豌豆,耙豌豆就是煮的很烂的豌豆,在煮豌豆之前,先将豌豆洗净,然后放到冰箱冷冻几小时,这样能煮出来更加软糯、细腻的耙豌豆。煮好的耙豌豆在过滤的时候一定要用双层纱布,这样好吃的豆沙不会漏掉。

煮肥肠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加入猪骨、鸡爪、鸡骨架,但这些食材煮之前要焯水,这样炖出来的汤会更加香浓。这道菜汤味道鲜香,我们调味比较淡,吃肥肠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爱好调个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