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节日必送小礼物—DIY自制巧克力

节日必送小礼物—DIY自制巧克力

相信很多小姐姐都在思考情人节,生日送什么给自己的男朋友,朋友生日送什么礼物,那当然是自己做的爱心巧克力最让人感动啦。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具体的流程(下图就是小编亲手做的喔)

黑巧克力,白色巧克力,粉色巧克力,巧克力模具,牙签,礼品盒,电饭锅,冰箱

材料:1.网上购买好巧克力模具,可以是自己喜欢的形状,猫猫形状,或者猪猪形状都可2.购买多种颜色的巧克力,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粉色巧克力(也可以准备别的颜色都可)

融化:1.少量白色巧克力放入铁质容器里面,并放到电饭锅里隔水加热融化开(纯巧克力熔点比较低,3-5分钟即可融化)2.再用另外一个铁质容器融化粉色巧克力,3.再单独用一个器皿把黑色巧克力也同样要融化

制作:1.把KITTY的模型的蝴蝶结部位用牙签涂上粉色的巧克力(图示箭头处),等待3分钟冷却定型后或者放入冰箱冷冻层冷冻也可以,随后拿出来。2.再用白色巧克力浇到磨具中,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层冷却,等待5-10分钟定型后拿出,再温柔的把巧克力倒出来,可爱的KITTY就出炉了,嘿嘿。3.最后记得用牙签沾上黑色巧克力把KITTY的眼睛部位点两下就画好喔。

摆盘:其他的猪猪,玫瑰都可以按照KITTY这么来设计制作,最后就是摆盘了,需要准备一个巧克力礼品盒,可以按照我这种方式来摆盘也可以你自己设计都可以。

同样可以做成纯白色的正方形巧克力也可以,上面也可以用黑色巧克力写上节日快乐几个字,相信你的另一半或者朋友会非常感动喔。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愿你和你的朋友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