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家常版糖醋蒜?

怎样做美味的家常版糖醋蒜?

大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抗菌,防治肿瘤和癌症的功效,现在是新鲜大蒜下来的季节,到超市买一些新鲜的大蒜,腌制糖醋蒜,家里人都非常喜欢,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家常版糖醋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新鲜的大蒜3斤,白砂糖1斤,白醋300克,米酒50克,食盐20克。

准备新鲜的大蒜,剥去外皮,用手掰成瓣,这样腌制会更快,更加入味。用清水泡24个小时,捞出控干水分。

准备干净的腌制容器,可以用开水消毒一下,再准备一斤白砂糖和一袋白醋。

将白糖和白醋放入碗中,然后倒入少许米酒,搅拌均匀。

将蒜放入容器中,将调好的糖醋汁倒入容器中,再加入适量凉白开水,一定要淹过大蒜。

加入20克食盐。

然后盖上盖子,密封保存。

一个月后取出就可以吃了,随吃随取,非常好吃,这次使用的是白砂糖腌制的,所以看起来雪白雪白的,非常好看,也可以使用红糖,这个要看个人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