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制作杨枝甘露?

如何制作杨枝甘露?

芒果 1个

西柚 适量

蜜柚 适量

西米 20克

奶油 30克

冰糖 100克

首先需要煮糖水,取冰糖和冷水混合,比例为1:2,然后轻轻地搅拌以防冰糖沉底。

接着,开到中火,煮至糖完全融化,然后将糖水倒出来放凉待用。

往锅里倒入西米,然后再倒入一锅冷水,水和西米的比例为10:1,开到大火煮沸后再煮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关火后,再盖上锅盖焖3-5分钟,直到西米没有白心后盛出。将盛出来的西米浸泡在凉水中待用。

做杨枝甘露需要用到两种柚子,分别是蜜柚和西柚。将这两种柚子分别剥肉,指腹轻轻搓柚子肉使其分离,但要注意保留完整的颗粒形状。

接下来,将芒果肉切块,取一部分放入搅拌机,再混合糖水打成芒果汁后盛出。

盛出芒果汁后,加入奶油均匀搅拌,形成芒果泥。

最后,来制作成品。现在碗底倒入西米,然后再倒芒果泥,接下来依次放入小块芒果肉、蜜柚和西柚果粒。这样,一份味甜又清爽的杨枝甘露就做好了。

1、经典的杨枝甘露除了会用到甘苦的西柚外,还会用到甘甜的沙田柚,苦跟甜要很好地中和在一起,才能在口味上有一个和谐的升华。如果沙田柚不是季节,可以用蜜柚来代替。

2、地道的杨枝甘露用的是吕宋芒,如果买不到吕宋芒,用其他芒果来代替也是可以的。挑选芒果的时候,要挑选肉质橙黄明亮的,纤维质少、香味浓郁,讲究一点的话,会根据芒果的甜度来调整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