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米粉蒸鸡好吃?

怎样做米粉蒸鸡好吃?

鸡肉米粉 土豆 葱姜蒜 各类调料品

腌制鸡肉

在根据自身的食用量准备好适量的鸡肉后,首先将其清洗干净并切成小块,之后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量的食盐,老抽,白糖,十三香等,然后将清洗干净后的米粉包裹在鸡肉旁边,最后再放入葱姜蒜,大约腌制两个小时,使调料味能够充分进入到肉里面。

腌制土豆

在将土豆清洗干净后,去掉外皮,切成大块,之后再次加入少量的老抽,食盐,白糖,十三香等调料品,同样腌制大约一小时,使调料能够充分渗透进里面。

开始蒸肉

在腌制足够的时间后,将土豆放在盘子底部,之后将鸡肉和米粉依次放在土豆上面,并再次放入一些葱姜蒜,然后放在开了水的锅上来隔水蒸。

出锅食用

具体的出锅时间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随意的进行控制,若平时喜欢吃老一些的食物的话,则可以蒸四十分钟,若喜欢吃嫩一些的食物的话,则只需蒸三十分钟,到时间后出锅便可直接享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