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青萝卜炖肉的做法

青萝卜炖肉的做法

这次买的青萝卜生吃也不苦辣,清脆多汁特别好吃,而且用来炖肉也比较容易熟,特别适合家里老人吃,这道菜上桌家人都说好吃。反正家里有炒好的熟肉,还有两个青萝卜,干脆青萝卜炖肉,下面我把具体做法分享大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青萝卜两个,熟猪肉适量,葱适量,干红辣椒适量,生抽少许,盐适量

取出需要炖肉的两个萝卜,用清水洗净。这里萝卜完全可以不去皮,只要你能洗干净就可以,当然表皮有些地方不好清洗的可以去皮,洗净的萝卜去头去尾待用。

把洗净的萝卜放在菜板上,萝卜长的话先从中间切成两半,然后再一分为二如图切成薄厚均匀萝卜片或萝卜块,切好待用。

适量葱洗净切末待用,干红辣椒洗净待用,喜欢姜和蒜的也可以洗净到时候用来炝锅,我这里只准备了葱和辣椒,因为我做的熟肉里面味重。

这就是我自己早炒好的熟猪肉,炒菜时候加入一起炖就可以了,家里没用的可以这一步取适量生肉洗净切片,一会炒的时候炝完锅就先炒肉,肉变色后加切好的萝卜就可以。

炒锅放适量花生油,开火油热后,先用备好的调味品炝锅,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萝卜,用铲子翻炒均匀。

把萝卜片翻炒片刻后,加入适量熟猪肉,继续翻炒均匀,注意勤搅动不要糊锅。

翻炒片刻后加入适量热水,小火慢炖。炖的时间长短根据自己切的萝卜薄厚来定,观察萝卜已经开始慢慢变软就差不多了。

如图所示,一开始如果的萝卜生硬,经过一段时间的小火慢炖,锅中的的萝卜已经变色变软,用铲子轻轻一铲 萝卜就碎了说明就熟了,加点生抽适量盐炒匀关火。

把炒好的青萝卜炖肉出锅入盘,这样青萝卜炖肉就算完成了,菜香味扑鼻而来,尝一下萝卜松软肉香味四溢,喜欢粉条的炒制过程中也可以加入粉条,好了不多说了,上桌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