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冬瓜皮蛋汤?

怎样做美味的冬瓜皮蛋汤?

皮蛋又叫松花蛋,主要是以鸭蛋为原料腌制而成的,皮蛋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泄热,止疼,还可以治疗耳鸣眩晕等症,冬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冬瓜和皮蛋这样熬成粥,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冬瓜皮蛋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冬瓜适量,皮蛋适量,小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蒜适量。

准备一个小冬瓜,去除外皮和内瓤,切成厚块。冬瓜切得稍微厚一点,耐煮,更有口感。

对面一个松花蛋,放入锅中焯水,稍微煮一两分钟,这样蛋黄不会太湿。抄好之后,剥去外皮,切成小丁儿。

准备适量大蒜,去除外衣,切成片备用,锅中烧热油,油热后将蒜片放入锅中炒香,然后将冬瓜块放入锅中,翻炒三分钟左右。

准备一大碗清水倒入锅中,我这里做的是一个人的量。

将切好的皮蛋倒入锅中,与冬瓜一起煮一下,然后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

煮至汤色变白,看起来特别好看,像是奶白色,然后放入适量盐,鸡精,搅拌均匀。

准备适量小葱,洗净后切碎,取出适量倒入锅中。

出锅装碗,就可以喝了,真的是太美味了,做起来也不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尝试一下。